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10-21 17:02       大    中    小     

  10月20日,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建国,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红波、贾玲香、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领导,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着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格局,着力构筑未成年人保护的坚实防线。一要着力守护未成年人的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筑牢未成年人的安全屏障。二要着力保障好困境儿童的权益,全面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家庭儿童、残疾儿童的生活补贴保障政策。三要着力加大司法保护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重从严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持续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性侵犯罪专项行动,严惩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四要着力拓展学校保护内容,强化教育主阵地作用,应教尽教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五要着力加强家庭教育的指导,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和各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作用,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六要着力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空间治理,采取坚决措施形成网络空间治理高压态势。七要着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最大限度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制度、夯实工作基础、狠抓工作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