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11-08 16:58       大    中    小     

  1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生态环保等领域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将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用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要抓好“三农”工作,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因灾、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和制度体系,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用好红色资源,保护好历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好育人方向,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审视和谋划开展工作,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工作任务。要以过硬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政治引领,认真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党支部设置方式、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使党支部成为组织、凝聚、服务老同志的坚强堡垒。要突出作用发挥,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基层治理等志愿活动,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要突出工作协同,各级党委(党组)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对全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协同配合,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对标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监测调度、入企服务、“两个转型”、项目建设、促进消费、保供稳价、改善民生等工作上再发力。要保持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态势,广泛宣传、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冲刺四季度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认真盘点、综合施策,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争取全年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主动谋划明年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冬季供暖等民生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