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9-04 18:31       大    中    小     

  

 

  9月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先后深入中国石化、泰通石化、烟花爆竹经销点和晋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细而又细、精而又精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晓虹等人陪同。

  

 

  

 

  贾育新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对几家企业的集控室、生产车间等场所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检查安全防护措施,并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相关制度的建立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要求企业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责任制,排查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贾育新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零疏漏排查隐患,全覆盖监测预警,常态化治理隐患;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安全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明晰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监管能力、安全文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刻吸取“8.29”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偏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贾育新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根本利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必须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守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贾育新强调,“十一”节假日即将来临,一定要把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力度,落细落实安全监管措施;要强化应急处置,不断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和技能,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增强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贾育新一行还就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