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代县长高跃龙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22 19:07       大    中    小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跃龙先后深入窑头乡窑头村和陈家营村、新关镇寺沟村、老牛湾镇乾坤湾村等地,围绕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观赏农业设计规划、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驿站建设等工作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政府副县长郭秀红、政府办主任李立新、文旅局局长贾海荣、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晓虹、政府办副主任范春生、郝建伟等人陪同。

  

 

  高跃龙对几个场所现场查看、仔细分析,最后选址于陈家营村原乡政府建设应急救援大队。他指出,全县上下要尽快适应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制,使应急管理指挥体系横向到边,分类指导、统一协调。应急管理局要主动做好与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协调、沟通等前期工作,科学谋划总体布局、规范场地运用能力;投入使用后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取得成效。

  高跃龙现场听取相关人员对观光农业的设计汇报后要求,观光农业的规划建设要立足农村实际和农业发展现状,同时注重功能提升和亮点打造,切实增强观光农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并积极引导周边村民积极参与、共同致富。农业农村局要加强统筹谋划,在精致化、精细化、精品化、精美化上下功夫,做足串线文章,做优塑形工作;各涉及乡镇、村要积极配合,有力推进观光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设施化。

  

 

  高跃龙察看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度时,对水、电、路等相关配套设施的跟进做了详细了解。他表示,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围绕中心、凸显主题,就势造景的单个项目在彰显独特的元素和文化内涵的同时,还要点、线、面相结合,充分做足乡村旅游的农旅融合发展文章,让农村成为旅游景点和休闲的好地方。他要求,全县上下必须形成人力、财力、物力的强劲合力,各部门单位、乡镇要开拓思维,解放思想,确保高效推进;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维护、巩固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高跃龙在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关河口驿站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了项目建设管理人员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偏关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全省三大板块旅游公路中的长城一号旅游公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又贯穿其中,驿站作为旅游公路的点睛之作,建设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克服困难障碍,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挖掘丰富驿站的文化元素,让旅游公路和公路旅游相互融合,真正将驿站打造成为游客体验偏关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的靓丽名片,全面提升偏关旅游文化品牌的影响力、竞争力。

  

 

  

 

  高跃龙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其他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