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三大活动”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时间:2022-06-11 15:24       大    中    小     

6月9日,在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偏关县在水泉红门口地下长城景区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进景区、建设“清廉偏关”系列宣传文化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提升了偏关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宣布“三大活动”正式启动。县纪检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珍,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爱民参加。

偏关县紧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通过充分展示偏关非遗保护成果,宣传偏关文化遗产资源,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非遗保护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支撑。

根据建设“清廉偏关”工作专班要求,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机关以及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将清廉文化与传统文化、民族特色有机融合,通过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形式,努力营造“廉洁光荣”的浓厚文化氛围,让清廉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清廉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

“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是一种有效的文化遗产活化和传承方式,也是完善景区服务、增加游客旅游体验的新方式。可以让游客朋友一进景区便可以看到精彩表演,感受本地浓厚的风土民俗, 体验偏关“非遗”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民歌、二人台、民族舞蹈、独唱、戏曲等特具偏关特色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赢得水泉镇机关干部、文物保护员、村民以及部分游客的阵阵掌声。

截至目前,偏关共有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项,重点打造九曲黄河阵、踢鼓子秧歌、二人台等文化品牌,全力实现文旅深度融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