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在偏关县开展长城保护和立法工作调研

 时间:2022-06-25 14:33       大    中    小     

为了学习借鉴《忻州市长城保护条例》制定工作先进经验做法,了解《忻州市长城保护条例》在偏关县的贯彻实施情况。6月21至22日,大同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国鹰一行9人在忻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贾建军、副主任张映红等人的陪同下深入偏关县,就长城保护和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副主任田小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来到寺沟长城段,关河口古村落,老牛湾古堡、长城,红门口地下长城,好汉山、丫角山长城段等地实地查看,听取县文旅等部门负责人和长城专家学者关于长城的建筑年代、历史典故介绍,了解偏关县长城保护措施、保护规划以及长城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调研组对偏关县长城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长城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要将偏关县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大同市长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制定《大同市长城保护条例》工作。


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表示:偏关县要进一步贯彻执行《忻州市长城保护条例》,加大投入力度,在长城的抢救性保护、长城文化内涵和特殊的历史文化价值挖掘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与探索;要充分利用好长城文化资源,传承长城文化历史,加大长城文化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长城的良好氛围,全力做好长城保护利用工作。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贾建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忻州、大同两市人大继续加强联系交流,借鉴先进工作经验,相互促进提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