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坚守诠释初心使命 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偏关县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时间:2022-12-01 09:30       大    中    小     

按照县委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县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第一时间吹响了疫情防控“冲锋号”,常委会领导带队,机关全体干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全力投身战“疫”一线,以最快的速度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人大力量,与全县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第一时间带队分组下沉一线,及时靠前指挥,亲自督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包联乡镇、社区、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察实情、找问题、补漏洞,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积极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督促有关部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要求落地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号召,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充分发挥代表的表率作用,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切实把履职为民写在了同心战“疫”的第一线。他们有的踊跃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有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的助力核酸检测、卡口管控任务。作为人大代表,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抗疫的每个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偏关县盛世花苑小区的核酸检测点,早上7点多县人大机关的党员先锋队已集聚于此开始忙碌起来。点名报到、分配任务,随着一声令下,大家奔赴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组织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党员先锋队们从严管控小区人员、车辆出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机关党员冲锋在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力促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在职党员到新关镇十字街社区和居民小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社区住户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并纷纷表示: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科学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