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杨晓宏深入楼沟乡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时间:2023-03-29 14:49       大    中    小     

   

  3月27日,县委书记杨晓宏深入楼沟乡上铺村、甲咀村、柏家咀村等地就农村基层党建、清廉村居、“三资”整顿、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护林防火、长者餐厅建设、红色旅游、庭院经济等方面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摸实情、解难题,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负责人以及楼沟乡党委书记参加调研。

  01在上铺村

  杨晓宏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护林防火检查站,实地检查重点林区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护林员、乡村干部值班值守、野外火源管控、进入林区人员登记提醒等情况。杨晓宏指出,当前气温逐渐回升,各种农事活动增多,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护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乡镇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一刻不放松抓好护林防火工作落实。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制定防范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进一步压实乡镇、村组、网格员、护林员巡查管护责任,严格落实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健全防灭火监测体系,充分利用防火巡逻车和各村广播大喇叭,定时循环播放防火知识,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切实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氛围,全力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2在甲咀村

  在甲咀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开足马力整理田块。杨晓宏在现场认真了解了建设进度、建设成本、改造内容等情况,并与在现场监督施工的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关切地询问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是否达标,群众是否满意。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高标准高起点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耕地质量,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多元、形式多样优势,瞄准农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努力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种粮综合效益,在实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和农民增收目标的同时,也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03在柏家咀村

  杨晓宏边走边看,通过查资料、看现场、提问题等形式,深入了解柏家咀村基层党建、清廉村居建设、“三资”整顿、长者餐厅建设、红色旅游、庭院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杨晓宏要求,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牵引,以加强农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新举措,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动能、乡村治理效能。要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和精神财富,大力培养金牌讲解员,讲好红色故事,探索把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的好办法,增强红色旅游发展的后劲和活力。要结合本村资源禀赋和特色文化,带动引导群众参与乡村建设,发展庭院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路径,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