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王雷平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05-30 09:48       大    中    小     


5月2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到新城社区、利民街安置点、白龙殿村、闫家沟村等地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新关镇党委书记李彦明等相关人员参加。

王雷平认真听取了各村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落实保障等,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王雷平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各乡镇、村(社区)需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王雷平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秉承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正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宗旨,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效率推进相关工作;要紧盯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做实产业就业帮扶,落实落细增收政策举措;要树牢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排查整改推动巩固脱贫成果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进一步巩固提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成果。

王雷平强调,各乡镇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打造乡村特色亮点,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要积极培育优势产业,探索创新农业种植模式,推动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要按照特色乡村标准,坚持特优发展,做好示范村绿化、美化、净化,以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进一步提高偏关县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