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书】扛起为民责任 彰显代表担当——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 2022-12-01 来源: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周边地区相继出现病例,特别是临近年终岁末,迎来人员流动的高峰期,我县“外防输入”压力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疫情防控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彰显代表在特殊时期的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特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 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服从服务大局,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

  作表率严守防控纪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服从防控工作安排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偏、尽量避免前往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地区等防疫要求,管好自己、带好家人。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做到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全社会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强担当厚植民情怀。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代表中的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统筹抓好本单位和包联乡镇、企业、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事业中的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医疗卫生系统的代表要发扬连续作战顽强精神,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工作;行业主管部门的代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企业中的人大代表要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乡(镇)人大和农村(社区)的代表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上门排查、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工作。总之,各行各业人大代表要依托行业优势,尽其所能、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各位代表,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让我们在中共偏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偏关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