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偏关县人民政府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承诺书

 时间:2023-05-30 10:08       大    中    小     

  健康促进县创建是推进健康偏关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一项事关广大群众身心健康的民生工程。为切实提高全县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确保我县创建工作顺利实施,现作公开承诺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将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全民共建共享。建立覆盖乡镇、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健全各项健康政策,保障创建工作经费,落实工作责任,保证完成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各项指标任务。

  二、创建健康场所。全面落实创建健康村(社区)、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及公共环境等健康促进场所建设指标任务。

  三、建设健康环境。保证空气质量饮用水质量、食品安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绿地、住房、体育设施社会保障、养老、就业文化教育相关指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四、培育健康人群。依托卫健、宣传、文旅等部门,借力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大力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参加体育健身,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全面提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五、传播健康文化。深入开展健康主题活动,创新健康传播模式,将健康文化和健康元素融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环境建设,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建设“健康偏关”

                                  偏关县人民政府

                                   2023年5月3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