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文件解读

政策解读:偏关县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14 15:25       大    中    小      来源:

相关文件

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偏关县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探索我县庭院经济发展模式路径,持续增加群众经营性收入,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我县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二、起草依据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忻政办发〔2022〕60号)文件精神。

  三、主要内容

  发展庭院经济是有效克服疫情影响,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增收的重要举措。庭院经济是指立足农村所处地理位置、土壤条件,气候特点,以农户为单位,充分利用农户房前屋后、家庭院落、闲置房屋、闲置土地等,面向市场,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文化旅游、生产生活服务的产业形式与生产经营活动。2022年我县要着力打造3个庭院经济示范村、20个以上示范户,到2025年,我县庭院经济示范户比例要达到5%以上,庭院经济示范村比例达到20%以上,庭院经济经营户和带动户人均纯收入高于我县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

关闭本页